冰菓雪喵团

こちらは猫ではなくぬこだ☆
蒼空がすきのゆきみとでした(❤︎.*´꒳`)
每日三省吾自身,今天翻译什么,明天翻译什么,还有什么没翻译=w=
译者之路探究求索,惟愿不改初心❤
七期、出发ฅ( ̳• ·̫ • ̳ฅ)にゃ♡

征服的路途 -

【歌词英译】征服的路途-风色1主题曲(百日翻译DAY83)

谨以此曲献给萌主群的因为游戏和共同爱好结缘的两位前辈,至于选择这首歌的原因,是因为我对这个系列更有感情嘛=w=唔,闲话和正经话都放在文后,希望两位前辈会喜欢这首歌(以及我的喵版翻译❤)


回头看看来时的路

那是一段遥远漫长的领悟

多么想回到那懵懂的当初

回味那段被风干无数的汗珠

未来依然一片迷雾

能有多少的人心无旁骛

背负着对未来淡淡的无助

毅然踏上这一条征服的路途

喔……喔……


I turns to the path lead us here
A long way which carries our love and faith
What if we could recall our innocence
Adventures we took enlightened with sweat dried by wind
Future’s still unseen
Will anyone goes without any doubts
Though where the road then takes us I cannot tell
I shall still take our way with my unconquerable will

#多想快加紧脚步

走到心中的归宿

然而眼眶总是档不住

不经意的泪珠和深藏的痛楚


I wish I could be a bullet
To reach to the billet
And then my tear’s pulling
My heart has been hurt deeply

多少往事历历在目

催促我不妥协的企图

忘了午夜梦回的孤独

在这最后的征途

风雨无阻 
 
Memories aries
I am on my way, never stop
Leave all my loneliness to nightmare, never look back
Come rain or shine
We will take the road


后记:
唔,第一次在2.5次元旁观幸福照进三次元,我好感动(合爪
记得,不要迟钝的像杰斯特一样,我总觉得他侍奉的公主真的很想强♂了他【咳咳
记得不要傲娇的像露和迪斯一样,我们可不像他们一样是神族有漫长到可以尽情挥霍的时间,可以轮回转世托生重组还中插一个伪出轨,才最终相守(咳咳跑题一句,其实我一点都不觉得那个“龙的新娘”的外传有任何的合理性好嘛好嘛好嘛!!!【对不起跑题了)

还有也不用学习凯琳和蓝斯,我们也不是背负宿命的主角,不可能有机缘从几千年前的精灵战争就生下来,然后还能幸运的生活在对的时代遇到对的人,连转世的速度都快到不科学【……真的很不科学啊喂!

顺便也不要XX的跟西撒似的,你们懂他这人就是不会说话,喵的不想让九音离开的是你不是你的祖国好么,不那么拐弯抹角的是不是会死啊亲【。

最后,也不要像我一样迟钝啊。某个时期中二如我曾经完全不相信永远的感情,在该用心的时候却又迟钝的不行。而之所以现在的我敢于在祝福的时候说出“幸福到永远”,是因为我遇到了一个人。唔……其实完全不想提起啊,因为,是我的永远的遗憾。因为那个人已经不在了,不是分开的不在,是再也不在任何地方了,再也……最后一次通话的时候,我说,等你回来,我就答复你。现在想想,可能是一切发生的对我来说太快(嗯我很迟钝的),缺乏安全感如我完全不敢相信(←笨喵一只),即使那时我们已经开始想象共同的未来。然后,因为他那时去了遥远的异国,连网络都只有住处才有的地方,所以几天没联络我都没多想(我真的很迟钝)。但是,某一天,我从我的family friend(是他的远亲但是他们不知道我们的事情喵嘤)那里听说,因为矿井事故,人不在啦【三年七个月零9天之前的事情(因为太狗血太电视剧style了不强求相信我嗯)不过,关键是,如果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珍惜喵嘤❤

于是送上祝福,和永远之祈愿,以幸运附身的雪喵之名,以荣耀为名。

MAY GLORY BE WITH TWO OF YOU, FOREVER AND EVER. 
MANY BLESSINGS.

With Love and Faith

雪喵于南大陆首都村堪培拉
2015年6月20日


评论
热度(4)

© 冰菓雪喵团 | Powered by LOFTER